峨眉師太在何方 我在金頂仰望…

大雪紛飛的峨眉山,擋不了親近普賢菩薩的心。

我來了。
我見了。
我征服了。
#3000公尺高山症沒在怕
#四川峨眉山野生猴子很囂張,還有專屬猴管盯著。
#今生是第一次,雪在我左右。好想學 #中山美穗 大喊:ogenkidesuka?

如此懸崖峭壁,敢問師太躲何方?

 有猴,勿近

沒見到滅絕師太,卻看到了野猴欺生。據說這兒的野猴為藏酋猴,雄猴體長達58—71厘米,體重10—20千克;雌猴的體長達51—65厘米,體重6—12千克。藏酋猴周身長有棕色厚長的毛髮,但其面部無毛。新生的小猴毛髮呈銀黑色,在大約兩歲時轉變成棕色。另外,雄猴的臉部為肉色,眼圍為白色;而雌猴的臉部帶有紅色,眼圍為粉紅色。

想好好拍野猴不容易。
位於峨眉山金頂的十方普賢菩薩目前是世界最高的菩薩像。

 行願無盡 普賢願海

峨眉山金頂為峨嵋山上最高的佛教寺院,由洗象池上行十餘公里,並經七里坡、接引殿即至。該寺建於唐朝,屋頂為瓦所蓋,元朝時又被稱為「銀頂」。其「日出、雲海、佛光、聖燈」為著名觀賞景點]

其依山勢而建,中軸線上由低到高分布著是彌勒殿、大雄寶殿和普賢殿。彌勒殿金匾為趙朴初所題「華藏寺」,兩側為覺光法師「萬德莊嚴」、竺摩法師「願海莊嚴」。普賢殿殿門的「金頂」、「行願無盡」、「普賢願海」、「華藏莊嚴」等匾額,分別為趙朴初本煥法師、明暘法師等題寫。(以上資料根據維基百科)

 

發表留言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誌.

向上 ↑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